109年屏東區國中會考錄取屏東女中人數一覽表—Google Keep中文辨識



製作錄取國中會考一覽表的難度越來越高了,這次使用Google Keep做中文辨識圖片,可以達到95%的中文辨識效果,之前使用誠華OCR做中文辨識很成功,但這次使用辨識度不高,且有使用限制,用其他中文辨識系統不行,另外一個困難點是在於屏東女中錄取名單字串連在一起,所以中文辨識完之後,還需要使用excel 分隔字串做處理,以下為屏東區國中會考國中錄取人數一覽表。

順便使用excel製作屏東區國中會考屏東女中錄取率的圖表(圓餅圖)

109年屏東女中應屆國中錄取率

做法如下:

1.先下載屏東女中的錄取榜單,格式是pdf檔案,開啟後匯出成影像檔(bmp、png或tif檔案)。

2.上傳影像檔到Google Keep上。

將圖片上傳到google keep

3.使用Google Keep內建的OCR文字辨識功能,點選裡面的圖片後,在下方有個”直接複製到 Google 文件” ,此時它就會將裡面的圖片與圖片裡面辨識後的文字一起copy到 Google 文件,這時您再開啟 Google 文件。

google keep 擷取圖片文字

4.將Google 文件裡面的圖片刪除,留下辨識的文字即可,此時,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純文字了,因為個資法的關係,所以把學生姓名模糊化了,中間內容並非亂碼。

使用google document開啟辨識後的文字

5.再把它存成文字檔,使用excel打開後,固定距離將它隔開後,留下國中名稱,即可做樞紐分析表與圖樞紐分析圖圖表。

資料來源:屏東女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