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連在一起的字串想分割欄位,可使用關鍵字加空格全部取代方式



網路上許多的資料很多都是有問題的,想要如何用 excel 最快速而且有效率的方式達到快速分割字串的方式有很多種,最常使用的是資料剖析的方式,除了tab鍵、分號、逗點、空格以外,還有其他自己想要的符號作分割欄位。

有一種問題是當你得到的資料是一連串的文字而無法分割,怎麼辦,這時候您可以使用在這些有問題的資料當中提取關鍵字,空格可能擺在前面或後面,這樣就可以分割欄位,以下就是簡單的示範:

excel 字串常常連在一起,怎麼辦

例如上方取得的資料用 excel 打開,錄取學校與科系是連在一起的,怎麼做分割? 怎麼分成2個欄位? 因為以前大學與科系都有分開不同爛位,這次怎麼連在一起,就算用資料剖析也找不到任何方法。

excel 找出關鍵字,後面多加一個空格

這個時候要想到裡面的資料是否有關鍵字的字串,我這時候有想到每個字串幾乎都有「大學」或「醫學院」,只要開啟 excel 裡面的尋找與取代的方式,把尋找目標輸入:大學; 取代成:大學+空格(space) ,最後全部取代這個關鍵字的字串。

excel 關鍵字全部取代完成

這個時候資料全部被取代成 大學+空格(space) ,看到上方圖片,大學與科系的字串已經分開了,很神奇吧!

excel 資料剖析分割字串

看到上方字串分開,如果您有資料剖析的經驗就知道怎麼做了,如果您不知道分成不同欄位,請記得往下繼續看下去,使用分隔符號,再按下一步。

excel 資料剖析針對空格分割欄位

因為剛剛有用空格來區分成不同字串,所以資料剖析精靈請勾選空格,預覽分攔結果沒有問題之後,就可以直接按完成。

excel 已正常分割欄位完成

此時最後的結果就是你想要的大學與科系的欄位已經分開,已經得到您想要的資料,這時候如果你還想要做樞紐分析表的資料時,可繼續再做下去,得到你想要的excel 資料分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