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年台灣公私立高中錄取香港頂尖大學統計—持續更新中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灣高中生申請香港頂尖大學的人數沒有往年的多,但是數量還是不少,除了去年香港受到反送中有減少些,隨著歐美地區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下,台灣學生到香港留學的申請有逐漸變高,來看一下為什麼台灣家長要把子女送到香港而不送到美國或歐洲其他的國家留學呢?

從今年2020年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為22名香港科技大學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為27名香港中文大學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為43名香港城市大學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為48名;香港理工大學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為75名,這5所大學佔了香港地區10所大學裡面的1/2,如果台灣的高中畢業生讀其中1所就可以與台灣大學QS世界排名差不多,家境不錯的學生為什麼不申請?

高中錄取香港的大學統計表

資料來源:各公私立高中大學榜單

申請香港的大學以私立學校為居多,但公立學校的學生也不少,且今年2020年因應疫情影響,有些大學例如香港大學彈性審核入學申請,台灣考生可用學測加指考成績申請,獲錄取台灣的學生都有機會獲獎學金。從此表上來看,很多都是一位學生錄取多個學校,並非一人錄取一間學校。另外有些是很早就錄取但因為考慮到香港疫情變比較嚴重的關係放棄就讀,雖然錄取但放棄出國到香港去唸。

最近更新日期:2020/11/23

109年錄取香港頂尖大學統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