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年錄取建中體育班、北一女與成功高中運動成績優良學生統計表



國中升學的方式也非常的多元,除了音樂班、美術班以外,還有體育班與運動成績優良學生,每一年在會考結束之後,也就是每一年 5 月底 6 月初的時候每一間有體育重點學校就會公告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單獨招生錄取名單,這一些高中有一些是明星高中,除了會考成績分數5A以上外,特別重視的是體育項目的成績,也會招收國中體育特殊專才的學生,假如能夠透過體育專才來進入這些明星高中,也是一項很棒的選擇,現在就以台北市的明星高中(建國中學、北一女中與成功高中)來統計一下有哪些國中的學生透過這些運動項目進入入學,開啟人生的另一項道路。

體育班與運動成績優良的項目

  • 建國中學體育班的錄取的項目包含了橄欖球(建中黑衫軍)、田徑、游泳與網球
  • 建國中學運動成績優良學生招生後分發到每個普通班上去,錄取的運動項目有田徑、游泳、網球、桌球、籃球與排球。
  • 北一女中運動成績優良學生錄取的主要項目只有籃球,所以每一年HBL比賽常常會晉級。
  • 成功高中運動成績優良學生錄取的體育項目籃球、排球與游泳。

體育班與運動成績優良錄取國中統計表

除了北北基的國中學生以外,不少外縣市(例如苗栗縣與高雄市)的國中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從全中運或其他比賽中獲得良好成績,之後透過學校單獨招生也會到台北市的建中、北一女來念高中。例如今年 2021年初台北市南門國中的橄欖球隊 8 人奪得 75 屆全國橄欖球七人制錦標賽冠軍,畢業後全部錄取建中黑衫軍。

國中建中體育班錄取人數建中普通班錄取人數北一女普通班錄取人數成功高中普通班錄取人數體育項目
台北市南門國中8橄欖球
基隆市南榮國中2田徑
基隆市建德國中2桌球
基隆市成功國中1網球
台北市三民國中1田徑
台北市明湖國中1田徑
台北市仁愛國中2游泳
台北市新興國中6網球
雲林縣崇德國中1游泳
桃園市青溪國中1游泳
台北市中正國中1游泳
台北市新民國中1網球
台北市龍門國中4桌球
台北市永吉國中2籃球
台北市北安國中41排球
桃園市建國國中2排球
台北市明湖國中13排球
高雄市鳳甲國中1籃球
苗栗縣大倫國中2籃球
台北市信義國中3籃球
台北市金華國中1籃球
台北市新民國中2籃球
苗栗縣大倫國中1籃球
台北市誠正國中1排球

資料來源:

  • 建國中學官網
  • 北一女中官網
  • 成功高中官網
  • 台灣公私立國中官網

110年運動成績優良學生錄取建北與成功

最近更新日期:2021/7/2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