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長崎平和公園時內心充滿了祈求世界和平渴望的心



如果第一次來到日本長崎,我想很多人規劃路線一定要來平和公園與長崎原爆資料館,畢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長崎遭到原子彈攻擊,世界的人祈求和平的心永遠不變,雖然現在這個世界每天都有戰爭,不論是國與國,或是人與人,都有不斷的戰亂與鬥爭,每個人都需要放下仇恨,饒恕別人,來到平和公園,紀念歷史與思想不要再有戰爭的心永遠不變。

平和公園路標

坐長崎有名的路面電車後,看到指標有的通往平和祈念像,一條是通往原爆落下紀念地,先去看一下原爆落下紀念地,此時內心非常的平靜,裡面種滿了樹,除了大太陽外,這裡非常地安靜。

原子彈爆炸之後的原始地層

旁邊河川的渠道,有許多兒童的繪畫,都是紀念原爆死傷有關的繪畫,原爆落下紀念地有保留原子彈爆炸之後的原始地層,看了怵目驚心,了解原子彈的可怕外,還需要提醒世人戰爭的恐怖。

原子爆彈中心地

除了雕像外,原子爆彈中心地的位置也在這,原爆殉難者名奉安追悼在原爆中的罹難者擺上鮮花,還有幾乎全毀的浦上天主堂遺跡 ,戰爭的殘酷真的提醒世人不要再有戰爭。

平和公園巨大的噴水池

坐電扶梯往平和公園上走,除了噴水池外,海有許多的雕像。

平和公園內的雕像

來自世界各國捐贈的雕像每隔幾步都擺放在路旁的草皮上。

不同角度的平和祈念像

平和公園內巨大的平和祈念像,指天的右手象徵著原子彈的威脅,水平伸展的左手象徵和平,輕閉的雙眼是為原爆犧牲者祈福,前後左右的角度有不同的感受,但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從背後。

浦上天主堂

平和祈念像再往後走,有一條小路可以到達靠山的浦上天主堂,有一段距離,因為太陽很大,天氣有點炎熱,不太想要走過去,就用長距離的鏡頭拍攝。

平和公園內噴水池

靠近中午,回程的觀光客變少,人沒有那麼多,噴水池可以好好拍且一路可以仔細觀看世界各國捐贈的祈福雕像,雕像中有的抱起頭來痛哭,有的是為了災後復興紀念的兒童雕像。

平和公園內的許多雕像

平和公園內除了許多雕像外,還有在樹旁中間有為了世界和平祈念種的樹木,來到這裡真的有點悲傷的感覺。

平和公園的電扶梯

平和公園內的電扶梯,發現九州長崎這裡因為有不少山坡,所以都會有電扶梯設立,除了讓觀光客不用走太累,也帶動這裡的觀光人潮,真是便利,台灣的觀光景點如果願意花錢蓋電扶梯維運也應該會有不少觀光客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