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眺位於長崎的世界遺產,有哥德式與巴洛克兼具建築風格的大埔天主堂



來到長崎一天要去許多著名的景點是不可能的,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長崎有名的大埔天主堂與哥拉巴公園景點距離很近,都想要去看看,最後我們決定要去哥拉巴公園,大埔天主堂這個世界遺產等下次再過來九州長崎時,再仔細的購票進去參觀。

長崎的大浦天主堂

在外面就可以遠遠地看到藍天白雲下的大埔天主堂,看起來真的是很壯觀。

世界遺產大浦天主堂

外面購票處寫著參觀的時間是早上8:00~晚上6:00,有著世界遺產的牌子,被列為長崎與天草地區的隱性基督徒關連遺產 ,是日本的國寶之一,在交通上來說,大埔天主堂是比較容易到達的地方。

大浦天主堂售票處

這個遺產構成的主要有12處,是原城、平戶的春日部落與安滿岳、中江之島、天草的崎津部落、外海的出津部落、外海的大野部落、黑島、野崎島、頭島、久賀島、奈留島的江上部落與大浦天主堂。參觀大埔天主堂的內部不能拍照,所以我們決定先行在外面用相機的長鏡頭拍一拍,下次有機會的時候再進去。

大浦天主堂外觀

哥德式建築在結構上有三項特徵:尖拱、拱肋和飛扶壁,從外觀看來大埔天主堂是有尖拱的窗戶與門是最具特色。

大浦天主堂的哥德式建築

另外正面有著巴洛克風格的特色。門窗造型為圓形、橢圓形、梅花形、圓瓣十字形等,真的是具有哥德式與巴洛克建築兼具的特色。

東山手與南山手地區的西式建築-大埔天主堂

大埔天主堂外面的地圖上顯示,東山手地區與南山手地區有許多的長崎觀光的景點,這些西式建築是長崎開放讓外國通商後建立的,除了大埔天主堂外,還有孔子廟、東山手洋風住宅群、哥拉巴花園等等,距離都是很近的,想要在長崎多待久一點,可以參觀這些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