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自費打四價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



今年聽說的流感疫苗只有四價的,三價的流感已經不生產了,去年家人自費買了四價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很幸運的平安度過了這一年,沒有任何感冒與發燒症狀,今年也不例外,家人也自費買了同樣是葛蘭素史克藥廠 gsk 製造的伏適流,到貨帶回家立馬開打。

注射後的流感疫苗伏適流

查了一下資料,今年的流感疫苗有四種,市面上施打的自費疫苗價格為NT $1000~1500都有,其中多一種是東洋生技生產的流產疫苗,這是在去年2019年沒有聽過的,以下為自行製作的2020~2021年流感疫苗四種的比較表。

今年沒有看到紙盒裝的伏適流,可能是避免過度塑膠盒包裝與紙張紙盒的浪費吧,去年盒裝裡的說明書也很少人會去看,疫苗打完也就丟了。今年疫苗是10支一盒裝的,所以帶回家是零散幾支包冰塊,因為冷藏的溫度是攝氏2度~8度,避免冷藏溫度過高打了沒效,下班回家就趕快開打,針頭也沒有像去年那樣附一支長針一支短針,就同一長度。

針筒上的Fluzrix Tetra 伏適流字樣

因為沒有盒裝的說明書,看一下針筒上的標示,有效期是2021年5月31日,綠色字體的劑量是0.5ml,下方寫著是 influenza vaccine 流感疫苗。

針筒上伏適流的生產地是德國

將針筒轉過來,標示 Dresden Germany 生產地,是德國德勒斯登市,這個地名比較少聽過。

打過的Fluzrix Tetra 伏適流針頭與蓋子

原針筒裡面的流感疫苗原本套著蓋子,要打的時候再換上針頭,打完之後,將廢棄的針筒與針頭帶回醫院回收,希望流感病毒能遠離我,平安度過2020與2021年。


後續家人有幫忙朋友的小孩打了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因緣際會多買了2支,所以本週幫家人與朋友總共打了15支自費的流感疫苗,打完之後的巴斯德流感疫苗針筒針頭要帶回醫院回收,先拍一下照紀錄一下。

巴斯德流感疫苗

這2支巴斯德流感疫苗的原包裝是這樣的,一盒總共10支,分上下2排(層),1排5支。

打完的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

拆開包裝後的樣子,是已經打過的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空針。

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的保存期限

轉過來看一下,除了有批號外,有效期限是明年2021年5月。

巴斯德四價流感疫苗的針頭

打開針頭蓋看一下,針頭也是非常地細小。

巴斯德流感疫苗 Sanofi Pasteur

看一下針筒上寫什麼,Vaxigrip Tetra / Vaccin grippal quadrivalent / Quadrivalent influenza vaccine / 2020/2021 / Sanofi Pasteur 最後的英文就是賽諾菲 巴斯德,也就是賽諾菲藥廠的巴斯德流感疫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