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遠離九州後在大濠公園雨中散步



颱風當天剛剛離開九州與四國,往日本北陸與關西方向前進,風雨越來越小,原本預定今天下午好天氣要去海の中道海浜公園去走一走,但是颱風攪局,只好將最後一天的行程改到今天,去大濠公園走走好了,中午吃完極味屋後,從博多站搭著地下鐵到達大濠公園站。

大濠公園

出大濠公園站之後,當然天氣不好,還是天空還是下雨的,不能放過這裡的風景,撐著雨傘,帶著預備好下雨時可以拍照的潛水相機拍風景。首先看到的是停放腳踏車的地方,還有兒童遊憩的盪鞦韆與溜滑梯等等設施,遠遠看湖中有天鵝船。

大濠公園的天鵝船

五隻天鵝船隨著風飄來飄去,很好玩,是用繩索綁在一起,沒有拆散。

大濠公園的觀月橋

湖中有一座很長的橋,是通過湖中間,等一下往那裏去看看。

大濠公園的湖邊

湖邊步道有不少的樹,湖中間也有獨木舟,夏天天氣好時會有點熱,剛好颱風過境,天氣不會太熱,雖然有雨,但散步也很開心。

大濠公園旁的大樓

湖對面除了路樹外,外圍有不少的建築物,可見大濠公園是福岡市區居民很重要的休憩場所。

大濠公園觀月橋2

快走到湖中的橋了,此時天空有點亮了。

大濠公園停靠船屋的天鵝船

停靠於湖邊餐廳旁船屋的天鵝船有好多隻,此時沒有開放,因為風雨的關係,天鵝船看起來很可愛,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搭乘玩玩看。

大濠公園的觀月橋3

走到橋邊,感覺這條觀月橋還蠻長的,也有不少人在走,回望剛剛在大豪公園湖邊餐廳旁邊船屋停靠的天鵝船。

大濠公園的浮見堂(涼亭)

走到了浮見堂,也就日本稱的涼亭,也是大濠公園取景最多最有名的地方,來到這裡當然要仔細看一下。

大濠公園的松月橋

因為涼亭裏面沒有椅子坐,地上又濕濕的,所以不會在這裡待太久,就繼續沿著路來走,過了松月橋,有不少的鴨子在湖邊休息,路上也有許多紅色的樹葉掉落,還蠻美的,像紅地毯樣鋪在地板上。

大濠公園釣魚區域告示牌

水邊的告示牌,有一紅色區塊禁止釣魚,另一區藍色可以釣魚,湖中有許多鳥類包含蒼鷺佇立在木樁上,樹上也有烏鴉,都在休息當中。

大濠公園的茶村橋

經過茶村橋後,已經漸漸沒有人來了,此時非常的安靜,只聽到風聲與雨聲,完全忘記身在大都市中,真的可以放鬆心情。

大濠公園湖邊道路

走出湖中的橋之後,往大濠公園四周周圍的路走,路面非常寬大,中間還有花圃分隔,有散策路(散步的路)、跑步的路與騎腳踏車的路,路上還看到不少風雨無阻的跑者在慢跑,好健康。

大濠公園湖邊道路2

中間的花圃還種了不少的向日葵。

大濠公園設施位置圖

路面上有地圖,可以看到大濠公園裡面有哪些設施可以使用,很清楚的標示。

雨天的大濠公園

現在是環湖,散步時很涼爽,沒有夏天非常炎熱的太陽,走起來不會熱,住在湖邊真好。

大濠公園的兒童遊戲區

旁邊還有許多的兒童遊戲設施與健康設施,跟台灣的公園一樣,大濠公園的鳥類也很多,有不少的水鳥,大濠公園告示牌也介紹了13~14種的野鳥種類。

大濠公園的駐警所

當然這麼大的公園裡,也有駐警的單位,負責這裡的治安,大濠公園裡每個地方的安全,日本警察也會關注的。

大濠公園的風景

下雨天的大濠公園也是很美麗的,在炎熱的夏天裡可以消暑,且人潮不多,真的適合散步的地方。

本願寺-福岡教堂

最後,準備離開大濠公園時ˋ,發現了大濠公園旁有一間教堂,是福岡教堂,上方的字為本願寺,但外面有像寺廟僧侶的雕像,以為是寺廟與教堂共同聚會與參拜的地方,結果查一下資料,它是只是寺廟,並非東西方宗教合一特別的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