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長崎必看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眼鏡橋與浪漫的愛心石



吃飽喝足了長崎和牛燒肉後,接下來是開始足夠的體力在長崎好好地逛一逛了,搭乘長崎路面電車到了中島川,尋找附近有名的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眼鏡橋與IG熱門打卡地點愛心石,中島川的有好幾座石橋,就開始往眼鏡橋前進吧!

往眼鏡橋的方向走

中島川沿著河邊的人行步道有許多的雕像,也有小小孩可以玩的遊樂設施,如果有帶國小以下的小孩來玩不會太無聊,因為大人想看古蹟,小孩可能會沒興趣看古蹟,剛好有這些小孩可以玩樂的設施可以玩。

遠遠地看到眼鏡橋了

遠遠地就看到眼鏡橋就在前方了,眼鏡橋在水面的倒影下甚是美麗,剛好變成一副眼鏡,但是要走到眼鏡橋前方的另外一座橋才可以下去河邊,看著大家都是走袋橋下去,然後沿著河邊的小道往眼鏡橋方向走去。

近看日本三名橋-眼鏡橋

慢慢沿著河邊的小路走到眼鏡橋旁,好近,真的有古樸的橋墩,歷史感覺很悠久,靠近眼鏡橋的小路只是和一個人站立與行走,不能停留太久,拍完照之後我們繼續往愛心石的方向去看看。

眼鏡橋附近的愛心石

愛心石就在魚市橋附近不遠處,看到遊客在那自拍與站立很久就知道在哪裡,根本就不用去尋找,除非你是一早就來或天黑時,應該就沒有遊客與愛心石拍照,要不然很容易找的。愛心石很大顆,一開始我以為只有手掌大小,沒有想到比頭還大顆。

許多遊客愛拍愛心石

愛心石旁邊還有像花蓮雲山水那樣的踏石階步道(踏石瀑布),只不過這裡還有設計半圓形的踏石階步道,可供拍照與親水餵魚,河川內有不少的錦鯉,如果您有帶魚飼料的話,還可以餵錦鯉,真的是親水的步道。

愛心石與魚市橋

看完愛心石後,往橋上走,橋上就是魚市橋,也是供車輛與人行走的地方,河岸邊的步道與種植的樹木感覺是沿岸的公園,台灣的河川如果整治的好,不亂排放汙水,我相信也會像這裡的中島川河濱公園一樣規畫得很好,很親水且悠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