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雲林區國中會考統計錄取斗六高中人數—Data Studio插入 Googe Map統計



Google Data Studio 數據分析除了可以視覺化圖表外,也可以使用Google Map 地圖,分析地方上的學校與統計資料,以109年雲林區國中會考錄取斗六高中的鄉鎮國中上來看,也可以得到不錯的視覺效果。但目前Google 地圖插入 Google Data Studio 數據分析是免費的,但如果要啟用崁入報表功能到網頁上,就需要另外設定,所以本次文章就先暫時使用圖片崁入到頁面上。

gds自動帶入想要的資料

做法如下:

  1. 先下載斗六高中的錄取榜單,格式都是pdf檔案。
  2. pdf 全選copy裡面的文字到excel後,將excel裡面的很亂的資料清除,只留下畢業國中的名稱(學校名稱)。
  3. 把excel上畢業國中名稱的資料貼上googe sheet 試算表上。
  4. 開啟google data studio,只要您有google帳號,它是可以免費使用的,中文名稱叫Google 數據分析,建立新的報表後,將資料新增到報表,此時須選Google 試算表(Google Sheet)。
  5. 連結到您剛剛將錄取斗六高中的畢業國中資料貼上Google Sheet上的資料,在按新增。
  6. 此時您就可以看到在此報表上有簡易的錄取斗六高中的畢業國中資料了。
gds插入google地圖

再從上方功能表上,插入Google 地圖。

維度顯示維度無效

此時會看到地圖的範圍是看不到的,一定缺少資料,右邊有個維度,顯示維度無效。

維度帶入畢業國中

請將畢業國中拖曳到維度/說明圖示位置,此時旁邊的地圖就可以看到了,上面藍色的點是畢業國中學校位置的點。

畢業國中拖曳到工具提示與說明圖示色彩

再將畢業國中拖曳到工具提示與說明圖示色彩,將Record Count拖曳到指標,此時Google 地圖上的點就有變化,比較大的圓是錄取斗六高中人數比較多的學校。

Record Count修改名稱

此時將Record Count修改中文標題,改成錄取斗六高中人數

gds上的地圖顯示地區國中與錄取人數

再看一下資料檢視,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地圖上顯示的圓點,滑鼠移到圓點上就可以顯示裡面的內容,包含畢業國中與錄取斗六高中人數了。

每個鄉鎮代表國中的點可以顯示資料

移到其他雲林縣的鄉鎮,很快就可以顯示這個地區畢業學校的資料。Google Data Studio 數據分析這套免費線上使用的軟體對簡報與分析來說非常有用,如果再加讓Google Map 地圖,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包含消防、水利、農耕、人口數量等等,真的是一個很強大的軟體。

最後附上可以正常顯示於Goolge Data Studio 數據分析的錄取人數,之後如果設定好可以放置於Google Map內坎公開網頁,再製作吧!

資料來源:國立斗六高級中學官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