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頻道已上傳的大量影片帳號轉移給另一個帳號的方法



google 的帳號使用 youtube 的頻道帳戶時,有好幾年的時間不斷上傳有好幾千片的影片資料,但是這個 google 帳號即將刪除不會使用,但刪除此帳號時,這些幾千片的影片記錄即將消失,怎麼辦? 我實在很想保留,也不可能全部備份下載下來,占據我許多硬碟空間,看過網路上有許多的方法,包含將你的 YouTube 頻道轉移至其他帳戶,也演練了好幾次,終於將這些影片轉移到另外一個帳號,紀錄一下,避免以後會忘記。

第一步:youtube 新增品牌帳戶

首先需要將你的 youtube 頻道新增一個品牌帳戶,如果沒有這個動作,之前所做的工作都是白費的,因為品牌帳戶等於是要讓許多 Google 帳戶共同管理頻道。我之前一直沒有做這個新增的動作,直接分享權限給其他 google 帳戶,結果都做白工。品牌帳戶會在下方會多一個 youtube 頻道(我新增為 “影片轉移”的品牌帳戶),如果下方是空的,那就是沒有新增到。

youtube 頻道轉移取代品牌帳戶

第二步:你的頻道轉移取代成品牌帳戶

請參考上方圖片,因為你的頻道A有好幾千片影片,剛剛新增的品牌帳戶是沒有任何影片資料,所以你可以在 帳戶 / 轉移頻道,取代B影片轉移,由你的頻道變成為品牌帳戶。

youtube 影片轉移,即將刪除的頻道

按了取代之後,接下來會刪除這個頻道,也就是”B影片轉移”這個品牌帳戶,”頻道A”就會自動連結變成”B影片轉移”,會將”頻道A”裡面的影片資料全部轉到”B影片轉移”這個品牌帳戶。上面圖片要記得點選刪除頻道,我做這個當時會有一點怕怕的,是不是我的影片資料會完全不見,原來是把剛剛新增的品牌頻道內的資料刪除。

第三步:更新你的頻道(完成轉移頻道)

此時,跳出一個視窗,確定要轉移並更新你的頻道嗎? 遷移後的頻道就是原來的頻道A,頻道的網址也是不變,右下角有個轉移頻道,用滑鼠點下去就正式轉移到品牌帳戶成功了。

確定要轉移並更新你的頻道

第四步:品牌帳戶管理權限新增一位擁有者帳號

原本管理權限的主要擁有者是 A,因為 A 這個 google 帳號因為某種原因我想要刪除或不想再管理這些youtube 影片,我就需要在剛剛轉移過後的品牌帳戶(影片轉移)的管理權限新增一位擁有者,把另外一位 shirley (google帳戶) 加入先成為擁有者,最後在點選右下角的完成。

影片轉移,新增另一個帳戶為擁有者

此時不能著急要將此 shirley 的擁有者帳戶更改為主要擁有者,因為需要等待 7 天,完整地超過 7 天才可以,少一天都不行,如果等不及更改為主要擁有者,螢幕左下角就會跳出下列的字樣 “主要擁有者身分只能轉移給已擔任管理員超過 7 天的使用者,所以請耐心等候。

主要擁有者身分只能轉移給已擔任管理員超過7天的使用者

第五步:7天後管理權限將新增的擁有者切換成主要擁有者

等待 7天之後,新增加入的擁有者 shirley 就修改為主要擁有者,原本的 A 帳戶就會自動變更為擁有者,就是所有權對調的了,按下完成之後,就完成主要權限移轉,此時,品牌帳戶掌管主要擁有者 shirley 就可以把 A 帳戶刪除掉,完成了帳戶的移轉。

這時管理幾千的品牌帳戶的 youtube 影片就在 shirley 的帳戶下控制使用,你也可以新增其他的擁有者或管理員帳戶一起管理這個品牌帳戶。

youtube 的擁有者7天過後切換成為主要擁有者

最後,官方的提醒可能需要注意一下,有些頻道不能轉移的情形如下:

1.受監督的帳戶,例如未成年子女的 google 帳戶。

2.公司或學校的帳戶,例如不是[email protected],自帶有網域的帳戶。我有測試過相同網域的帳戶可以進行轉移,其他不同的網域可能需要自行測試。

7 comments

  • 小李子

    請問我有兩個個人頻道統稱A跟B, 目前把A轉成品牌頻道, 那我B的個人再轉進去A的品牌,這樣A原本的資料會覆蓋嗎?

    • shirley

      小李子您好,
      應該不是頻道覆蓋的問題,轉成品牌頻道後,可以加入其他人的權限,所以A帳號轉成品牌頻道後(是主要擁有者),之後可以邀請B帳號成為A帳號品牌頻道的擁有者。

  • Yu-Chen

    想請問:
    範例中的 shirley這個頻道也需要是品牌帳戶? 感謝!

    • shirley

      您好,
      範例中的 shirley是一個新的或另一個gmail帳號,只是接收A原帳號(所有影片)成為品牌帳戶後變更為此品牌帳戶的主要擁有權而已。
      一開始是不需要成為品牌帳戶的。

  • 方德

    如果要將原先的頻道內容分成二個不同的頻道,這個方法好像不適用。請問有好的建議或方法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