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北北基國中應屆畢業生錄取建北人數預估表



國中教育會考最殘忍的地方就是把即將畢業的國中生推向離家很遠的學校去唸,離家近的高中讓會考分數高的搶先來唸,自己會考分數考太爛只能讀偏遠地區的普通高中,舉個例子來說,我家住台北市大安區,想要唸附近的師大附中或大安高工,但是我會考考砸了,會考比序比不過人家,分數只能填到新北市偏遠的鄉鎮或基隆的高中職,如果不唸,家裡經濟又不能讓我讀私立學校,怎麼辦? 只好讀偏遠地區的高中了,這是非常沮喪的考試制度。

從以前的國中聯考到現在的國中會考一直都是這樣,這也是升學主義下的結果,要如何突破,需要教育者與家長觀念的更改。不管怎麼說,現在不努力念書,以後來是要唸的,因為時勢所趨,例如現在國高中英文沒有唸好,以後出社會或做生意需要使用時也會用到,該唸還是去唸吧!該努力唸書還是去唸吧!

108年北北基國中會考

最近更新日期:2021/10/11

16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