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煮好吃的三菜一湯料理:滷豬腱、蛤蜊竹筍湯、滷豆腐與烤牛蒡甜不辣



滷豬腱

因為工作太忙,回到家常常晚上7:00以後,很少吃到家裡煮的飯菜,今天紀錄一下,共有3菜1湯,是滷豬腱、蛤蜊竹筍湯、滷豆腐與烤牛蒡甜不辣,吃得非常的飽。
滷豬腱是之前假日滷的,冷凍放在冰箱,只要切一切即可以變成一道菜,加點滷汁即可。

蛤蜊竹筍湯

竹筍是人家送的,從苗栗帶來的,蛤蠣是在全聯超市買的, 蛤蠣跟之前去菜市場買的不一樣,需要吐出來的沙子比較多,竹筍切成片狀,放入排骨,加水,以大火煮滾,最後還是完成一道 蛤蜊竹筍湯 。

滷豆腐

滷豆腐是用之前的滷汁, 先下蔥(或薑)、八角,用點油炒出香氣,放入滷汁後 加入板豆腐煮到滾後轉小火滷20分即可。

烤牛蒡甜不辣

市場買回來的牛蒡甜不辣(牛蒡天婦羅),放道烤箱烤好後,切成條狀,就成了烤牛蒡甜不辣,簡單成為一道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