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excel 樞紐分析表統計108年臺南區國中會考考取南一中南女人數



108年國中會考於7月都已放榜,台南地區的國中畢業生錄取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也於7/9放榜,錄取名單pdf資料也有包括錄取者國中的畢業學校,只是沒有各地區的錄取國中人數統計,很簡單,只要使用excel的樞紐分析表很快地就可以。 除非錄取名單提供不正確,否則準確率可以達到98%以上。

108年錄取南一中南女人數

做法如下:

1.先下載台南一中台南女中的錄取榜單,格式都是pdf檔案。

2.上傳到pdf轉excel檔案的網站,下載格式變為xlsx檔案。

3.將excel裡面的很亂的資料清除,只留下學校與姓名的資料,整理排列。

4.使用excel樞紐分析表統計人數。

5.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的資料欄位合併後,相同國中的資料加總,即可得到此國中考上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的人數。

遇到的問題是台南一中有分普通班與數理科學教育班,pdf是分開的,資料需要先合併才可以做樞紐分析。統計表中的個報國中為外縣市包含鄰近的縣市包含高雄市、嘉義縣等等國中統計人數。

資料來源:

台南一中官網

台南女中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