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珍排骨酥麵最好吃的是排骨酥清湯



台北車站後火車站的華陰街是我們常常到訪的地方,有很多著名的店家,例如三多屋日本料理,我們每隔約一季就會來想要喝排骨酥湯,當然忘不了的就是福珍排骨酥麵的排骨酥清湯了,今天又再一次週六中午來用餐,2個人點了不少的菜,首先必定要喝的就是排骨酥清湯了。

排骨酥清湯

湯頭美味,蘿蔔是很重要的,冬天來吃更好,白蘿蔔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排骨酥浸在湯裡,濕度剛好。

肉燥乾麵

肉燥乾麵大碗,也是必點之一,肉燥肥瘦剛好,改成肉燥飯也很美味。

燙青菜

燙青菜,根據季節而定,冬天有時候會是高麗菜,夏天比較多空心菜或地瓜葉。

油豆腐

油豆腐就比較一般了。

蘿蔔清湯

兩個人除了點 排骨酥清湯,再點單純的蘿蔔清湯來喝,因為湯頭實在是太好了。

排骨酥

單純的點排骨酥,這次排骨酥已經變涼了,變得很硬很難咬,上次來吃時是剛好炸起來,比較熱比較好吃,因為今天吃太涼,很難咀嚼,所以我們把整盤加到蘿蔔清湯,吸收湯汁會比較好吃一點,下次可能不會再單點排骨酥,因為冷卻後太難下嚥了,第一次踩到這家的地雷。

福珍排骨酥麵的菜單

最後附上福珍排骨酥麵的菜單,也許多年後會再次漲價,這次用餐共NT $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