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公私立高中校訓整理總表–持續新增中



最近看到國外大學學校的校訓很有意思,校訓蘊含著一所學校的精神和理念,以及創辦人當初再創辦這間學校時的想法,台灣的各大學與高中就比較傳統一些,因為是中文,我看起來像是單一且簡單的文謅謅的標語,經過整理後發現很多學校的校訓都是雷同的,從網路搜尋來看,需要一間一間的去找,太累了,我打算這次整理一下台灣公私立高中的校訓,做成表格,因為學校太多了,只好慢慢新增更新。

更新時發現,好像有些學校沒有校訓,例如薇閣高中、中科實驗高中、中華高中、華僑中學、永平中學、秀峰高中與雙溪高中,不知道網站是不是沒有寫清楚或者是只有校徽或不公開;另外也發現很多高中的校訓差一個字或完全相同,相同的學校有北一女中海山高中,完全相同是「公、誠、勤、毅」這4個字;竹南高中、台中一中與台東高中都是「公、誠、勤、樸」;西松高中也沒有提到校訓,但我看到在大石頭上刻了服務、創造、犧牲,校訓應該就是它了。

另外位於台中市的興大附中與大里高中都是「真、善、美」,很多學校校訓都是相同的,如果地區相近,看要不要合併,以因應少子化的現象。

最近更新日期:2022/7/2

北一女中校訓

4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