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州長崎觀光最喜歡的景點是哥拉巴園 Glover Garden



九州長崎一日遊,雖然安排的地方不少,但是一日不夠玩,真的需要玩個4~5天才會盡興,不過雖然安排一日遊,也有最喜歡的景點,那就是鄰近大埔天主堂哥拉巴園 Glover Garden,為什麼呢? 因為它的視野非常良好,幾乎可以觀看整個長崎港口,來往的輪船與週邊的風景漂亮,真是適合渡假或退休的居住之地。

哥拉巴園入口處

入口處在大浦天主堂旁邊,因為是小山坡,綠樹非常地多,招牌看起來也古色古香,所以雖然當天天氣炎熱,但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是暑氣全消了,開放時間是早上8:00~下午18:00,走了幾個階梯後,就可以看到有電扶梯了,哇~真的很適合中老年人來參觀了,雖然年輕人也不想爬樓梯。

哥拉巴園搭手扶梯到高處

搭了電扶梯後,中間一段平台也因為是半山腰,也可以看到長崎週邊的風景,真的很安靜很舒服,有吉祥物與石碑,於是繼續再搭另一個電扶梯上去。

哥拉巴園門票資訊

已經到了售票處的地方,有不少的園區看板資訊介紹與地圖,分個人票與團體票,大人一張為610元日幣;高校生為300元日幣;中學生以下為180元日幣。

哥拉巴園門票亭

在售票處買了2張的大人票,就進去參觀了。

哥拉巴園進入後再搭一次手扶梯

進去後還需要搭手扶梯向上,應該是到最高處的地方,有個小池塘,裡面還有一個雕刻過的烏龜石頭,旁邊就有2~3個雕像,一個白色的是三浦環像,另一個是草野丈吉的雕像。

哥拉巴園進入後開始參觀

哥拉巴園進入後開始參觀,有一棟很漂亮的洋樓,是”旧三菱第2ドックハウス FORMER MITSUBISHI NO.2 DOCK HOUSE”,應該算是哥拉巴園最高的建築物,中文翻譯應該是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陽台往外看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陽台往外看,居高臨下,除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長崎港來往的船隻外,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跨海大橋,陽台這個地方真的視野太好了!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看長崎港

對面有個像造船廠的地方,就在軍艦的旁邊,第一次看到有個低於海平面的建築物,另外遠方的山丘,還有無線發射台,應該就是稻佐山,原本晚上要排定計畫,因為玩太久太累了,回去飯店可能很晚,打消了去稻佐山看夜景。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看長崎港經過的輪船

此時從跨海大橋通過一台大型輪船,正行駛到長崎港口,這裡的風景真是漂亮,如果沒有想要去別的地方,可以安安靜靜地待在這一下午,看一看往來的船隻。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正面

因為這裡位於地勢的高處,又對著港口,想必以前也是軍事的重要據點,果然就有一尊古砲(高島流和砲),看一下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正面,富貴人家的前面好像都會有一水池,不論是台灣或是日本,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前方就有一個。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裡面的擺設

進去裡面參觀,好多當時使用的家具,現在都變成古董,看起來保養得很好,光線從外面透進來,真的是古色古香,如果有一棟這樣的房子多好啊!

三菱第二船塢宿舍舊址的食堂與書房

裡面食堂與書房的地板是用紅色的地毯鋪著,就像貴族人家使用的,雖然現代的家具都很棒,但是看到以前貴族人家使用的家具,以當時的年代來說,就是非常經典的了。

哥拉巴故居正在整修中,看不到

走出戶外走到往老林格之家(旧リンガー住宅),也就是弗雷德里克·林格(Frederick Ringer)的故居,前方有一小塊草皮,看著前方的海港與小山真愜意,旁邊是最主要的Glover Garden哥拉巴的住宅,可惜正在整修中,沒有辦法看到全貌與內部,可惜!

哥拉巴故居前方可以看到停放在長崎港的大型郵輪

旁邊有哥拉巴雕像再往前一點可以看到巨大的郵輪,沒有想到這麼近看,可能再多走幾步就到了。

參觀舊奧爾特故居

哥拉巴園裡有很多建築,包含旧オルト住宅,是威廉·約翰·奧爾特(William John Ort)的故居,這棟房子也是很多人參觀的地方,前方有個小型的噴水池,而這個小型的噴水池從很早以前就存在,很有特色。

舊奧爾特故居外觀看起來很優雅

週邊有許多的樹,所以夏天時也不會覺得太熱,感覺就很悠閒,如果老了退休在這邊生活應該有多好。

長崎祭典中出現的寶船

參觀得差不多了,最後要往下坡走到長崎傳統藝能館,也就是長崎傳統表演藝術中心,這裡擺放的是長崎傳統的技藝與民俗文化,介紹一些祭典之類的文物。

長崎祭典中出現的寶船與裝飾

有白龍和藍龍,眼花撩亂,黑暗下打著燈光,感受一下晚上時的節慶與祭典。

走出哥拉巴園

最後走出哥拉巴園,回到主街道,這裡的文化真的是讓人回味,很難得看到西洋與日本文化的結合,是多麼與眾不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