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費打四價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



每年的10月~12月之前,都會打流感疫苗,從來沒有得過流感,非常地感恩,去年2018年也是打了一針四價的流感疫苗,過了一年,自己很幸運地沒有中標,今年這個時候也開始準備開打,家人自費買了四價流感疫苗,跟去年相同,也是葛蘭素史克藥廠 gsk 製造的伏適流Fluarix Tera,放冰箱放太久也不好, 當天帶回家馬上就開打。

流感疫苗伏適流

盒子上的側面照有註明批號與有效期,效期是2020/05/31,可以放這麼久,約半年,還是早點施打效果比較好,必竟冬天是流感的高峰期,而且流感疫苗注射後約3週後才會有抗體。

流感疫苗伏適流正面

盒子上的正面照,英文標示上寫著冷藏的溫度是攝氏2度~8度。

流感疫苗伏適流側面

流感疫苗盒子上還貼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藥物檢查證封條。

流感疫苗伏適流1

拆開盒子後,稍微看一下說明書,四價流感疫苗是去活化裂解病毒粒子,第一次看到這個名稱。12個月以上的兒童或成人,如果有適當的肌肉量,建議施打於手臂的三角肌進行肌肉注射。

流感疫苗伏適流2

透明盒子反過來,有一層半透明膠膜,需要撕開。

流感疫苗伏適流3

撕開半透明膠膜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針筒與附的2根針頭,一長一短,選長的是手臂肌肉比較多的,我手臂肌肉比較多,使用長的針頭注射流感疫苗。

打流感疫苗

打完後收工,希望流感病毒能遠離我,平安度過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