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島在本州唐戶地區與海響館逛逛



中午在唐戶市場2F吃完午餐後,準備搭交通船回九州,繼續北九州的旅程,但是等交通船還有約50min,中午天氣很熱,只好先在唐戶地區附近逛一逛。

唐戶地區1

海岸邊行人徒步區( 行人木棧道)有擺放不少的河豚雕像,有大中小,不少小朋友很愛在上面摸來摸去,爬來爬去。

唐戶地區2

從側面上看,河豚雕像的肚子好大,河豚是唐戶這邊的特色,為了促進觀光,所以一定要擺放的啦。

唐戶地區3

不只陸地上要擺,建築物上面也要吊著河豚的吉祥物,包含藍色黃色的燈籠與河豚旗。

唐戶地區的愛之鐘

行人木棧道也有愛之鐘,不過線被綁起來,不給遊客拉,所以沒有聽到鐘聲。

唐戶周邊觀光案內板

看一下這邊的唐戶周邊觀光案內板,有很多地方可以逛逛的,但是我們等一下要回九州,所以只好等n年有空時再過來玩吧!

唐戶地區的巖流島乘船處

走到搭乘交通船附近,看到一個很像衝浪板的東西,是要搭船到巖流島的一個看板,巖流島是一個很熟悉的名稱,一直想不起來,後來仔細看,是宮本武藏與佐佐木小次郎決鬥的地方,小時候陪家人看電視,就是提到這個地方,現在也沒有辦法那麼隨性,只好n年有空的時候再過來玩吧!

關門海峽拍照立牌

渡船頭這裡還有關門海峽的拍照立牌(潛水員與美人魚),小朋友最喜歡在這拍照立牌拍照。

海響館外觀

旁邊很大的建築物為海響館,一開始不知道以為是什麼要收費的博物館。

海響館外的雕像

海響館前方的雕像,視野非常良好,可以看到關門海峽與唐戶市場。

海響館內的鯨魚骨頭標本

進海響館裡面後,有不少展示的鯨魚骨頭標本。

海響館內的展示架

海響館入口處旁邊有展示架等資料提供外,還有必備的AED。

海響館內的鯨魚骨頭標本

好大的鯨魚骨頭標本,好像是抹香鯨的骨頭(查資料應是藍鯨),跟台南的台江鯨豚館內的鯨魚骨頭標本有點像。

海響館的展示-舊下關英國領事館

還有一個大的看板,是舊下關英國領事館,在這附近,除了函館有去過外,其他3個(包含長埼、橫濱)都還沒有去過。

海響館的鯨魚骨頭標本2

這個骨頭標本太大了,比起台南那隻還要大吧。

海響館的鯨魚骨頭標本3

不知道的人以為是恐龍骨頭,以為來參觀的是恐龍,其實不是,鯨魚尾巴的長度可以到達2F。

海響館的鯨魚骨頭標本4

去上完廁所回來看這隻鯨魚骨頭標本,真的很大隻,尾巴可以達到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