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古島海島公園放鬆心情一日遊



到海外旅遊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放鬆心情,在台灣工作忙碌的我們,讓我們的心情沒有好好放鬆,既然出國到日本九州旅行,就要好好的休息度個假,不要把行程排得滿滿的,不僅心情沒有放鬆,還會累壞身體,何必呢? 所以我們第2天的行程安排了到北九州福岡市的一個島嶼-能古島,一天就安排一個旅遊行程,好好休息放鬆一下。

看能古島渡船頭車班

因為我們住在博多市區的飯店,離博多巴士總站很近,吃完飯店的早餐後,就到巴士總站準備搭312號的巴士,但是我們遲到了,早上8:25的巴士已經開走了,可能來不及搭姪浜輪渡的9:15的渡輪,因為官方網站的交通資訊顯示從博多巴士總站開車到姪浜輪渡約42min,又渡輪約每一小時才有一班船,怕搭過去後還要等1小時,後來我們就不管了,搭8:35的巴士,結果開車的速度很快,除了市區以外,有走一大段的高速公路,沒多久約35min就到達姪浜輪渡,剛好趕上9:15的渡輪。

姪浜旅客待合所

巴士約9:06到達能古渡輪公車站,還有9min的時間,公車站離姪浜輪渡很近,我們在姪浜旅客待合所買票後,準備搭渡輪。

能古島船班

看板上面寫著能古島航線,9:15與10:15有一般定期的船班,也剛好昨天颱風剛剛離去,船班有開,真幸運。

搭乘渡輪到能古島

上船之後,裡面除了有冷氣的船艙外,室外也是可以看風景,我們到2F去看一下海邊的風景,等待9:15開船。

搭乘渡輪到能古島2

最後有自用車與工程車開進渡輪,就像高雄的鼓山到旗津的渡輪一樣,只是這條渡輪比較大可駛進大型車輛,雖然渡輪沒有基隆到馬祖的台馬輪這麼大,但也可以承載車輛,不簡單。

搭乘渡輪到能古島3

沒多久約10min就到達能古島的港口了,好快,風景都來不及看完。

能古島島貓

下船後,再仔細地看一下我們剛剛搭的輪船,也是蠻美的,下船後,看到能古島島上的島貓在閒晃。

能古島搭乘巴士

在能古島上的渡船場前等待島上的巴士,沒多久就開來,一群人擠上巴士後,巴士一路往山上開,沒多久就開到了能古島海島公園的入口處,下車後,上面寫著是玄海國定公園。

能古島海島公園門口

入園費是1200日圓(大人),小孩或中學生為600日圓,3歲以上的幼兒為400日圓,入口處有一排彩虹傘,可免費借用,可能是園區的太陽很大,夏天怕很曬。

能古島海島公園景點

看著島上標示的地圖,先往左邊的方向走,有不少槌球的運動場地,一路上都是綠色的樹木,都有人整理。

能古島海島公園的向日葵

山坡上種滿了向日葵,只有一小部分被颱風吹倒,其他都盛開著,也有規劃可以帶走向日葵的區域。

能古島海島公園的山谷

往回入口處的地方走時ˋ,還有當時在能古島上行走的舊三輪車置放著有歐式風格,山谷中有椅子可以座,谷風從山下往山上吹,頓時身上的熱氣都被吹涼了,谷中的老鷹不時利用上升氣流翱翔,夏天在這裡吹著涼風真舒服。

能古島海島公園的花園

從入口處往右邊方向,有種植許多的花朵,不同種類的花朵,有一串紅、 野雞冠花 以及不同品種的菊花,真是美麗。

能古島海島公園的蝴蝶與山羊

還有美麗的蝴蝶,除了昆蟲,能古島上有飼養出生沒多久的小馬,還有躺在石頭上休息的山羊,特別的是山羊的鬍子特別白,與其他常看到的鬍子顏色不同。

能古島海島公園的兔子

天氣太熱,兔子趴在地面上散熱,有些兔子一直在喝水,很可愛,兔子區內有飼料販賣機,有一位日本的阿公,為了他的約2歲的孫女投了錢,買了一球飼料,給兔子餵食,許多兔子跑過來搶食,不時呈現坐姿或站起來。

能古島海島公園的繪馬

還有就是情人會來的地方,有不少情人會繪製繪馬,畫得超可愛,掛在架上,但昨天的颱風,讓不少的繪馬都掉在地上了。

能古島海島公園景點2

經過不少的建築物,有可愛的車車、電話亭, 還有20~30年前消防車等等。

能古島海島公園景點3

終於來到能古島最有名的地方了,也就是很多人在大草坪野餐、看船看海與看花的地方。

能古島餐廳菜單

中午時間到了,肚子餓了,先來餐廳吃飯吧!

日式能古漢堡套餐

點了日式能古漢堡套餐,美味。

能古島餐廳的雞肉定食

還有本日的特餐雞肉定食,半熟蛋在中間,雞肉肉質美味。

能古島海島公園景點4

從餐廳看窗外,有大型輪船通過,好近,難怪很多人喜歡來這裡,看了廣大的海洋、美麗的花園與綠色的草坪,心情跟著輕鬆起來。

能古島海島公園景點5

用完餐後,跑到觀景台看海,有盪鞦韆可以座,心中的煩悶都隨風消逝了。

能古島海島公園烽火台

花園裡有烽火台,看起來歷史很久遠,還保留著,真不容易。

能古島海島公園景點6

準備返回入口處時,中途看到的貓熊車車與Rody,因為好天氣,都擺放出來曬太陽了,整座島上看起來都很綠很舒服。

能古島港口的漢堡

乘座巴士後返回能古島港口處, 船班還沒開,時間還早 ,到了市集,點了個漢堡,超級好吃,除了漢堡內的肉排外,番茄也超美味的。

能古島港口的橘子冰沙

還有能古島的特產橘子冰沙,味道很特別,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能古島港口搭乘渡輪回福岡市

最後搭上渡輪,準備回福岡市區了,今日的能古島海島公園一日遊真的讓人心情放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