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計程車排隊也要來吃博多祇園鐵鍋煎餃



能古到海島公園返回博多市區後,已將近傍晚,立馬往昨天晚上想要來吃的博多祇園鐵鍋煎餃( 博多祇園鉄なべ )的店面走,本來平日是有開店的,結果颱風剛過沒開殘念,今天好天氣,傍晚5:00多時趕快來排隊,沒想到前面就約10幾個人了。預估要等30~40min左右,排隊後沒10min,沒有想到有4位日本人搭乘計程車過來,車停在店門口,但是我來不及照相,就排隊在我們後面了,有沒有這麼誇張,我還想說為什麼打開計程車的車門不順手不把車門關上,結果最後一位前座日本人付車資後一下車,計程車就自動會關門”碰”的一聲就開走了。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排隊

店門口排隊的人潮不是日本人就是觀光客,不過日本人居多。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上面招牌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 ( 博多祇園鉄なべ )的招牌是紅色的。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招牌

下方像燈籠的字是餃子,日本人的餃子指的是煎餃。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味自慢

排隊前面時看到地上立的立牌,餃子味自慢,就表示要慢慢地吃,因為太燙了,煎餃可能會燙到舌頭或嘴巴。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店門口

約過30min,已經排到最前面了,靠近窗戶有一桌都沒有人座,可能店員太忙了,沒辦法招呼到,門口還貼著禁止照照像,指的是室內內部禁止照像,但自己點的菜可以照。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菜單

進去後坐在台前,看了一下菜單,店員問我們要幾個,我們總共點了24個燒餃子,如果你沒吃飽,不能再續點,所以一開始你就要決定你們要吃幾個。另外我們在點了鹽烤鯖魚與白飯。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酒類菜單

每位日本人都會來這裡喝點酒,我們也點了一杯梅酒與啤酒。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的啤酒與梅酒

首先來的是梅酒與啤酒,梅酒很好喝,不會太酸,喝了啤酒後,夏天的暑氣全消了。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的鯖魚

烤鯖魚也送上來了,與台灣的烤鯖魚差不多味道。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

接下來點的24顆煎餃已經送上來了,煎餃放置在大鐵鍋上,鐵鍋下方放置木頭墊子,煎餃實在是太燙了,難怪說要味自慢,因為鐵鍋會一直保有溫度,我們吃到最後一顆還是熱的,還會冒煙。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2

把煎餃放置在自己的盤子,沾上醬汁,真是美味,附上有肉餡的酥脆煎餃,味道與口感真是特別。

博多祇園鐵鍋煎餃排隊更多人了

吃完後已約30min後了,出來看排隊人潮越來越長,原來這是福岡當地日本人最愛的餃子,排隊來這裡吃真的值得,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