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司港參觀西海岸可動橋與舊門司稅關



從本州下關唐戶搭乘交通船回到北九州後,準備下船,繼續北九州的行程,還沒有完全參觀百年歷史的門司港。 等一下要去的離下船很近的西海岸可動橋 (門司藍翼橋) 與舊門司稅關(舊門司海關) 。

在門司港下船

下船前還看到不少人在岸邊等候搭此交通船的客人,假日來這裡果然人潮很多,在交通船上看到不少岸邊的建築物與停靠岸邊的船隻,下船後也看到有人從神戶的須磨海岸划獨木舟到長崎的大村灣(旗子上的文字),但現在人上岸不知去哪裡,把獨木舟停放在岸上,真的是佩服日本人的毅力。

西海岸可動橋開閉時刻表

準備到西海岸可動橋看一下,標示牌上顯示開橋時刻與閉橋時刻,從早上10:00~下午16:20,平均約1hr會開橋一次。

門司港懷舊展望室與舊門司稅關

在西海岸可動橋橋上可以看到門司港懷舊展望室,也就是最高的建築物,可以再觀景台上看到門司港的全景,紅色建築物是等一下要去的舊門司稅關(舊門司海關)。

門司港啤酒工房

通過西海岸可動橋(藍翼橋)後,看到門司港啤酒工房(門司港地ビール工房) ,感覺此建築上下間的顏色很特別,有懷舊的味道。

西海岸可動橋

從遠處看一下西海岸可動橋(門司藍翼橋),不少行人在通行,是日本內最大規模(全長108m)的行人專用可動橋,準點前,約5min前就開始管制橋上的行人。

西海岸可動橋開橋

西海岸可動橋有一位操作人員在控制,首先右邊的橋墩會慢慢提起來一點,之後左邊的橋墩再往上。

西海岸可動橋開橋2

此張圖片為最後往上提起的角度,目前正等待船隻通過。

西海岸可動橋開橋通過船隻

剛好有條觀光船通過西海岸可動橋(藍翼橋) ,要進來停靠港口,如果不在此時間進來,可能要再等1hr後。

舊門司稅關舊文物

看完西海岸可動橋(藍翼橋)後,到最近的舊門司稅關裡面來看,是無料免費的,裡面擺放不少的舊文物,除了清冊以外,還有一些標章。

舊門司稅關110周年

舊門司稅關裡面有介紹以前的歷史,門司港已開港130年了,門司稅關到2019年也110年了,歷史真悠久。

舊門司稅關的舊匾額

舊門司稅關陳列了之前的舊匾額,也介紹了相關門司港附近的特色還有當門司稅關一日稅關長的活動,真有趣。

舊門司稅關2F往下看

從2F往下看,有不少觀光客在沙發上休息,因為夏天在外面實在是有一點熱,我們在門司港的時候是八月底,除了有太陽外,也剛好是下午約2:00左右,進來免費又有冷氣可以吹。

舊門司稅關2F

在2F除了看到歷史的刻痕與斑駁外,透過光線可讓 舊門司稅關內的建築物更有新舊文化的延續的意境。

舊門司稅關窗戶往外看

從窗外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物,包含門司港懷舊展望室與西海岸可動橋(藍翼橋) ,從每個角度看門司港的建築物,真是特別有懷舊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