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門司港地區瞧瞧香蕉人搞笑的地標



門司港地區有好多可以參觀的建築物,包含大連友好記念館、林芙美子記念室(舊門司三井俱樂部)、舊大阪商船等等,除了建築物外,還有比較有名的搞笑香蕉人,以及可以拍照的門司港人形立牌,來這裡真的是放鬆心情與走馬看花。

大連友好記念館

走出舊門司稅關後,旁邊這一棟就是大連友好記念館 ,外觀蠻漂亮的建築物,進去一看,裡面1F是中國料理的餐廳,好特別。

大連友好記念館2F

2F與3F是可以參觀的,但內部有點空曠,簡單介紹門司港與大連相關的資料。

大連友好記念館內部

燈飾配合木質地板感覺很有氣紛,只是裡面都沒有椅子座,所以進來參觀的訪客很少,後來感覺沒有什麼好看的,就下樓走出大連友好記念館。

舊門司稅關

走出大門後,正對著建築物是剛剛參觀的舊門司稅關,我們繼續往門司港車站的方向走,回頭一望,是西海岸可動橋已降下來了,人們可以走這座橋了。

門司港的香蕉人

經過了門司港搞笑的香蕉人地標,以為是真的人躲在香蕉道具裡面,因為高度跟真人差不多,如果是街頭藝人表演香蕉人,突然動一下也可能會嚇到人。

林芙美子記念室

香蕉人旁邊還有人形立牌,給觀光客拍照使用,建築物上有源義經的看板,原來這個地區的源義經這麼有名,剛剛在下關市的關門大橋處看到雕像,現在又看到大型廣告看板,我真的是孤陋寡聞。走到林芙美子記念室,這棟建築是舊門司三井俱樂部,2F才是林芙美子記念室。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是日本的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裡面有很多故事。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內部

門口有蓋章的地方,裡面有售票處,1F可以免費參觀,2F以上要付費,就看一下1F內部的古文物,據說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博士夫婦也曾入住過這棟樓 。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1F

走出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後,建築物旁邊種滿許多的花與樹,遠遠的看也看得到最高地標的門司港懷舊展望室。

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外觀

回頭一望剛剛參觀的舊門司三井俱樂部,建築物真的有懷舊的感覺。

北九州市舊大阪商船

往門司港車站的路途中,經過北九州市舊大阪商船( 大阪商船過去的門司支店使用 ),1F處有販賣許多的商品,我們就不進去看了,1F穿堂是避暑的好地方,不會受到日曬雨淋,如果走累了可以在此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