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潮風号觀光列車導覽門司港的街道



來到門司港一定要來座坐小巧可愛的觀光列車潮風号,官網介紹它行駛的路程從九州鐵路紀念館站(九州鉄道記念館駅)到關門海峽和布刈站 (関門海峡めかり駅) ,距離雖然很短約2.1km,約花費10min,但可以看到很美的海峽風景與懷舊的門司港街道是很值得的。

九州鉄道記念館

門司港車站走路到買潮風号套票(關門海峽套票)的九州鐵道紀念館站不遠,不到5min就到達,很近。

關門海峽套票

看一下我們買的套票, 九州鐵路紀念館站到關門海峽和布刈站 不論是順時針或逆時針來回都是可以坐的,包含巴士的乘車劵與乘船劵,三種交通工具都可以乘坐,大人票為800日圓,很划算,我們決定逆時針的方向周遊九州與本州。

九州鐵路紀念館

等潮風号觀光列車 還約15min,就先走路過來看一下九州鐵道記念館,九州鐵道記念館離等潮風号車站不遠,約2min就可以走道,因為進去要買門票,今天可能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好好的在九州鐵道記念館仔細看,所以放棄這個行程,在外面看一下約5min後,就離開這裡準備排隊等候潮風号。

潮風号已到站,站務人員檢查車票後讓我們上車。

潮風号外觀

潮風号觀光列車整理得很乾淨且很漂亮,平常都有在保養,列車外觀是藍色,玻璃也擦得很乾淨,車頭小巧有點像台灣的五分車,只是顏色不一樣。

門司港市區的街道

潮風号觀光列車開動後,經過門司港市區的街道與一棟一棟的建築物,不像一般的海港很壅擠,也不像是在捕魚的有很多魚腥味,市容整齊且車輛很少,心情感覺很放鬆,來日本就是來看看這些地方。

門司港市區的街道2

路面上幾乎很少人在行走,只有停放的車輛與倉庫等。

門司港港灣

沒多久經過了門司港的港灣,有一些船隻停放在港口,船隻停放也不會很壅擠。

潮風号後來有經過 「 出光美術館站」與「諾福克廣場站 」, 離海也很近。

門司港港灣2

距離關門大橋越來越近,準備要進入隧道。

潮風号過隧道

沒有想到進隧道不是暗暗的,列車上方突然有藍色的燈光,燈光也有投射魚群在上方,讓小朋友不覺得隧道黑黑的會害怕。

關門海峽旁的游泳池

出了隧道之後,看到有游泳池,有人在游泳,我好想跳下去游泳,門司港的這座游泳池如果有開放給觀光客游泳度假多好。

關門海峽和布刈站

潮風号觀光列車沒多久就到達終點關門海峽和布刈站(関門海峡めかり駅)了,快到時還看到樹林間有粉紅色的兒童遊樂設施,等一下過去看看。

電氣機關車EF30

出 關門海峽和布刈站後,有一台列車復古的列車擺在車站前, 原來是舊車廂打造的電氣機關車EF30與客車オハフ33,可以上去參觀。

關門海峽附近的兒童遊戲區

最後是人形立牌、付費的小小孩玩的小火車與小孩愛玩的章魚溜滑梯,帶小孩來這裡真幸福,除了看風景外,還有戶外空間可以跑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