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古色古香且懷舊的門司港車站



早餐吃完SHIROYAシロヤ麵包後沒有多久,我們到達了門司港車站( 門司港駅 ),一下車,馬上看到有名的招牌,是觀光客喜歡照相的地方,也是IG網美喜歡拍的場景,上面寫著 もじこう 門司港 MOJIKO,候車月台上方都是木造的,寬廣不壅擠,看起來很舒適,也可能是沒有任何座椅讓乘客可以坐在這裡,所以才覺得很大。

門司港車站候車月台

大部分的乘客都是下車的,所以都沒有人,只有少少的觀光客在拍照。

門司港車站的列車

有好幾種不同的JR列車,藍白色的、紅色的 JR九州813 列車,上面都是抵達門司港的列車。

門司港車站幸福之泉

門司港車站裡面還有0哩的紀念碑 ,紀念碑前面有個幸福之泉的吊鐘,不少觀光客來拉這個吊鐘。

門司港車站內部

出車站的閘門後,視野非常的大,感覺這個車站真得很大耶,算是個大站耶,上面標示還寫著此車站是國家的重要文化財,所以保存地很好。

門司港車站懷舊洗手設備

男女廁所旁邊還保留著幸運的手水鉢與 帰り水 -以前懷舊洗手用得水龍頭,看起來有點像哈利波特拍攝的電影場景,不曉得的人以為來到了歐洲,原來這裡是門司港站的廁所外面的年代久遠洗手的設備。

橫山白虹文學碑

這個碑就比較少人提了,這是橫山白虹文學碑,上面寫著 「和布刈る 神の五百段ぬれてくらし」

日本郵船大樓

門司港車站前方有一座建築物,是日本郵船大樓,可見得門司港前方廣場真得很大。

關門海峽花火大會募款箱

門司港車站還擺著募款關門海峽花火大會的募款箱與みかど食堂,有機會再來這吃吃看。

門司港車站的正面

門司港車站的正面,今年2019年整修過更美了,綠色得屋頂搭配黃色主體得建築,呈現具有左右對稱的文藝復興建築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