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突然搜尋不到網站的頁面 ,原來是受到專人介入處理影響



我有一個另外維護的網站,突然在今年2019年8月間,在google搜尋頁面中,突然每個頁面都找不到,在search console 網站管理員工具裡平常每一天有100多個瀏覽人次,突然就完全沒有了,每一天都是 0 人次瀏覽,怎麼回事? 是否被google列為傳說中的沙盒 sandbox 呢,不可能,我維護的網站都是自己寫的,沒有抄襲別人,怎麼會。

專人介入處理1

還是專心看一下search console裡面的內容,在專人介入處理上有驚嘆號,寫著受到專人介入處理影響的網頁不僅會有較差的顯示效果,在 Google 搜尋結果中的排名也會下降,甚至從搜尋結果中移除。下方有全是垃圾內容,點開來看一下是什麼內容。

專人介入處理2

說明寫著:這個網站上的網頁似乎採用惡意的垃圾內容手法,例如自動產生充斥胡言亂語的網頁、偽裝網站內容、竊取其他網站的內容,以及/或是屢次或嚴重違反 Google 的《網站管理員指南》。網站我檢查過了,沒有掃到任何病毒,且我沒有胡言亂語啊,沒有亂寫,難道是天馬行空地寫文章會造成這樣呢? 還是想一想解決辦法吧!

第1是先把最近寫的1~2篇文章先刪除,最近文章可能觸犯到google的規範或被人檢舉內容不當。第2是提交給google說明我已經將有疑慮頁面或不當的文章刪除,請google認同我的作法,並說明頁面不是垃圾內容,請Google再次協助幫忙檢查,過了2~3天後,專人介入處理的驚嘆號已經不見了,google有專人來看過。

專人介入處理3

專人介入處理後續的幾天,經過提交解決方法後,網站瀏覽漸漸恢復正常,陸續有瀏覽的人次,從每天10~50位,過一週後就恢復正常,從search console來看,紅色箭頭為被列入專人介入處理時的0人次瀏覽,從沒有人瀏覽我維護的一個網站,現在已經恢復到以前的瀏覽點擊次數,甚至瀏覽的次數比以前還要多,每一天約100~150人次瀏覽。

專人介入處理4

曝光總數與總點擊次數也越來越多,假如您的網站也被列入專人介入處理時,不要驚慌,只要認真處理您有疑慮的頁面,認真向google回覆您處理的方法,您就可以真正地回覆之前的網站網站狀態,google搜尋引擎也可以再一次搜尋到您的網站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