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年臺南區國中會考錄取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人數統計



110 年台南區國中會考位於台南的明星高中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都要 4A1B 總分 98 分才可錄取,去年使用 excel 做 vlookup 函數的比對合併錄取統計,錄取人數以位於台南市的建興國中、復興國中與後甲國中為最多,今年也是相同的情形,這 3 間國中錄取人數都有超過100位,錄取率都有 20% 以上,等於是每 5 位就有 1 位錄取南一中與南女中。

比較特別的是龍崎國中,去年 14 位畢業生,今年剩下 8 位,仍然有 1 位錄取,錄取率仍像去年超過 10%,雖然是台南市人口最少的一個行政區,但還是有非常努力認真的學生。

錄取率 = [(該校錄取台南一中 + 台南女中) / 該校畢業總人數] x 100%

使用手機版如果看不到表格,請點選下方非AMP版本超連結即可瀏覽。

https://shirley.tw/110y-tainan-exam/

資料來源:


110年錄取台南一中與台南女中人數統計

8 comments

  • Alison

    版主您好,在您這看到好多值得參考的訊息~辛苦您了!
    可否提供台南其他高中的狀況,感覺這幾年除了一中、女中穩定領先外,後面的高中都慢慢洗牌中!
    這讓我們在選擇上不知所措…
    希望可以看到台南區各高中入國立大學的相關資料!
    謝謝~

    • shirley

      Alison 您好,
      OK,目前正在整理台灣各高中錄取頂大的資料,有找到部分台南市的公私立高中學校公布的大學榜單,我就順便整理一下您的需求,預計9月時再po文。

  • 謝謝版主

    謝謝版主辛苦的整理,不過這統計跟台中一樣的問題,就是很多國中生因為選擇就讀明星私校而沒去填一中女中,導致看到的錄取率失真。尤其原台南縣的國中,因為地理位置關係,5A以上成績,但幾乎不會去到市區就讀第一志願。
    例如111年國中會考成績,您就提供了各校達5A成績的人數,這更有比教價值。

    • shirley

      您好,
      5A以上的成績是今年111年第一次新增的資料統計,所以可能還不夠完整,如果後續學校有公布我再新增,感謝您的分享與提供的建議!

  • Matilda

    或許小學校還是有人很努力拿到好成績,但真的很多人是靠保障名額進來的,不一定有實力

    • shirley

      Matilda 您好,
      是的,有的偏鄉國中還是有不少肯努力且很有天份的學生可以錄取明星高中,也有些是靠特殊原因加分進來的,這個錄取人數統計表只是提供參考用的,(∩_∩)。

  • ahliang6897

    其實很多國中錄取南一中南女中各1位都是考靠保障名額(教育局規定每所國中可保送1位)進入的
    成績很多都沒達到4A1B的錄取標準

    • shirley

      是的,有些是偏鄉學校的學生,因為少子化與人口外移的影響,不得不這樣做,這也是魚幫水,水幫魚,可保障老師與教職員的工作,再過幾年可能學校就會裁撤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