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自費打四價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



去年 2020 年家人自費買了四價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很幸運的平安度過了這一年,沒有任何感冒與發燒症狀,今年 2021 年 5 ~ 7月疫情嚴重,台灣在這半年之中也民眾也陸續打了 COVID-19 疫苗,我也打了第一劑的 AZ 疫苗 (AstraZeneca)。9 月時家人也自費買了同樣是葛蘭素史克藥廠 GSK 製造的伏適流,10月中到貨後當天,馬上帶回家就施打。

2021年打自費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

今年的流感疫苗跟去年一樣有四種(伏適流、巴斯德、安定伏與輔流威適),市面上施打的自費疫苗價格為NT $1000~1500,以下為自行製作的2021~2022年流感疫苗四種的比較表。

↓此次帶回家有 4 支流感疫苗,因為沒有採購超過 10 支,廠商說不提供包裝盒,就用冰塊帶回伏適流 Fluarix Tetra 回家,上面是未打過的流感疫苗,包含未用的針頭與含有疫苗的針筒,下方那支是已經打過要準備丟棄繳回醫院。

2021年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 外觀

反面看一下針頭的資料,是廠牌是TERUMO NEOLUS,針頭規格是25G 橘色。

2021年流感疫苗-伏適流的針頭包裝

針筒外觀的文字與去年相同,只是有效期限是 2022 年 5 月 31 日,保存的溫度是(2°C 至 8°C),如果沒有立即要打需保存於冰箱中。我們打完之後,將廢棄的針筒與針頭帶回醫院回收。

流感疫苗-伏適流 Fluarix Tetra 有效期限為 20220531

打完流感疫苗之後 2週之後會產生抗體,接下來需要打第二劑的 AZ 疫苗,希望今年冬天與明年獲得好的保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