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最適合觀看輪船通過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



搭乘潮風号觀光列車抵達關門海峽和布刈站 (関門海峡めかり駅) 後,眼前看到的是壯觀的大海,要到哪裡去呢? 什麼車都沒有,路上往來的車輛都看不到一輛,而且沒有看到人,大家都跑到哪裡去了? 參觀電氣機關車EF30與客車オハフ33的車廂後,已經約20min之久,只有寧靜的海與樹木,旅遊真正的目的就是這樣,心情才會放鬆。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

遠遠地看到指標,是要過斑馬線,我們往海岸行走。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指標

指標方向往左走是往關門海峽行人隧道的入口處,下關方面,需要走400M的路程才會到達。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起點往右看

往右邊一看,是繼續往工業儲存槽的地區走,我們沒有想要看是什麼。

關門海峽的輪船

這個時候,突然有從關門大橋的方向突然開出了一條大船,藍色的輪船,好大台。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往回看

回頭往剛剛來的方向一看,剛剛參觀的電氣機關車EF30與客車オハフ33的車廂,附近真的什麼人與小客車都沒有。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前進

開始前進吧! 往關門海峽人行隧道的入口方向走,太陽雖然大,但沿途有不少的樹木可以遮陰。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有樹陰

今天的海浪蠻平靜的,沒有太大的風,也不會感覺到很熱。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旁的大石

沿途經過一塊大石頭,前幾天有颱風剛過,有一些漂流木。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看船

快走到關門大橋了,步道途中看到有不少的船隻往來。

關門海峽的 400M 步道小燈塔

還有一支小小的燈塔,現在是白天,看不到,晚上可能會打燈,是海上保安廳管轄的。

關門海峽通過的輪船2

遠方的大船剛剛通過關門大橋。

壯觀的關門海峽

關門大橋非常的大,2岸距離非常地遠,這個視野非常的好,也不曬到太陽,對岸的太陽可能就非常地大了。

關門海峽旁的階梯

看福岡縣這一頭,有個小斜坡,太陽不大時可以坐在這裡悠閒地看船隻往來。

關門海峽全景照

我用相機全景攝影,感覺關門大橋像有弧度的橋,其實它是直直的大橋。

關門海峽的資訊看板

前面有個關門大橋的看板資訊,介紹門司港地區的建築與地圖,只可惜設計不良,看板斜度不高,身高高的人不容易看到,更何況是矮的人呢? 完全看不到內容是什麼,應該是給身高超過180cm高的人看的。

關門海峽的鳥居

關門海峽人行隧道的入口處前方有個鳥居,關門大橋下方還有幾棟建築物,通常有大型公共建設旁邊都會有這些建築物。

關門大橋下方通過的輪船

關門大橋下方又突然有一塊船通過,這條400M的步道真的是最適合觀看輪船的地方了。

關門海峽人行隧道入口處

走吧!準備進到到關門海峽人行隧道入口處,步行通過這條壯觀的關門海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