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乘音速號到小倉買 SHIROYA 麵包當早餐



因為住高級的飯店沒有提供早餐,我們一早從飯店check out之後,當天行程要到門司港,搭乘音速號Sonic 特急列車先到小倉,排定的行程是要在小倉的有名的老店 Shiroya シロヤ買麵包吃,就當做我們的早餐。

音速號Sonic

在博多車站等音速號Sonic 883系列藍色的特急列車,直往小倉站出發。

音速號Sonic內部

音速號Sonic 883系列藍色的特急列車除了外觀很美外,裡面的看起來也很漂亮,玻璃電動門,跟一般的特級列車不一樣,是半透明的,座位從後面看,有點像Micky米老鼠的大耳朵,座起來很舒適,裡面車廂還有不同文化的擺飾。

小倉中央商店街

到達小倉站後,一度找不到 Shiroya シロヤ 的店面,懶得再看地圖,後來直接問小倉站的站務人員, Shiroya シロヤ 在麼地方,沒想到出小倉站後,右轉再左轉,在小倉中央商店街的路口處,也就是麥當勞的旁邊在旁邊那一間店面。

Shiroya シロヤ 的店面

一早就有人在排隊,但排隊人潮沒有那麼多,可能上班的人去上班了,只留下一些觀光客來買。櫥窗裡面都擺滿了不同種類的麵包,大部分都是冷藏的。

Shiroya シロヤ 的櫥窗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價格不貴, オムレット 麵包,網路上查一下資料, オムレット (Omelette) 法文叫做歐姆蛋捲,像銅鑼燒的皮中間夾鮮奶油, 厲害的是鮮奶油還不會散掉,鮮奶油的黏性與銅鑼燒的彎曲程度剛好得到平衡。

Shiroya シロヤ 的店面2

Shiroya シロヤ 的店面門口,不少觀光客來買。

小倉站

買完麵包之後,準備回小倉站去搭車到門司港了,在小倉的行程上我們沒有安排,所以小倉站前拍一張照。

小倉的巴士

因為第一次來到小倉,覺得比較新奇,所以順便看一下這邊的巴士,從小倉站到小倉店往返的紅色免費巴士。

搭往門司港的列車上,我們開始吃起剛剛從 Shiroya シロヤ 買的麵包, オムレット買了鮮奶小蛋捲與煉乳口味的 小蛋捲 ,一口接一口停步下來, 另外一種是焦糖牛奶內餡的小圓麵包當早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