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纜車上皿倉山看夕陽與空氣迷濛的百億美元夜景



在門司港吃了好吃的燒咖哩(焗烤咖哩飯)後,準備前往北九州市最著名的夜景觀賞地點皿倉山看夜景( 日本新三大夜景 ),每次安排日本旅遊時,一定要有一天在高處的地方看夜景,不論是高樓或者山上, 在皿倉山搭乘登山纜車及單軌纜車就能到達標高622m的山頂處,是一個很輕鬆,不需要攀爬的山,只要花一些錢,為什麼不去看呢?

八幡駅下車

從門司港 搭乘JR至八幡駅下車 ,出八幡車站後, 車站出口搭乘「無料シャトルバス」免費接駁巴士→即可到達ケーブル山麓駅 ,這一天因為車站前面在整修,所以繞了一大圈才看得到免費的接駁巴士。

皿倉山接駁巴士

接駁巴士開到ケーブル山麓駅這個站牌就停下來了,巴士是橘色的,還蠻明顯的,晚上回程也是在這個站牌上車。

皿倉山ケーブルカー山麓駅

下車後,巴士站牌離皿倉山ケーブルカー山麓駅約30m,步行一下就到了, 此時約下午5:30,太陽沒多久也快要下山了。

皿倉山搭纜車

買好票之後,搭乘藍色的登山纜車,不少毆吉桑要搭乘上山,後來發現在山頂上他們有聚會聚餐,人很多跑到山頂聚餐(剛好星期六),登山纜車就像日本其他的纜車一樣感覺很陡,越到高處,視野越好。

皿倉山搭單軌纜車

下了第一段的登山纜車之後,馬上接著要座第二段的單軌纜車,回頭看了一下,比較不陡,旁邊有步道可以行走,如果不想搭乘單軌纜車的話,下單軌纜車後,看到一個昆蟲碑,回家查了一下之後,是 紀念北九州市當地出身昆蟲學家矢野宗幹先生的昆蟲碑 ,這個地方非常地空曠,好像也是皿倉山飛行傘的基地。

皿倉山的單軌纜車與發射站

再往上走有看到八幡電視電台發射站 ,從2F往下看,為皿倉山的單軌纜車,這個角度是不是看起來很怪,好像只有上面的單軌纜車有走在軌道上,另一邊好像懸浮的?

皿倉山的夕陽

此時太陽已接近下山了,夕陽之下的照射非常地美,日落時在雲層間一下亮一下暗,我覺得來這裡不只是看百億美金的夜景,皿倉山夕陽的美是另一個很重要的風景。

皿倉山的百億美元夜景

百億美金的夜景已經出現在眼前,但是天空仍然是朦朧一片,我想最特殊的地方就是這裡吧!後來查了一下資料,下方遠處海岸線邊緣附近有很多的工廠煙囪冒著縷縷煙霧,以為今天的天氣不好,照片拍起來霧霧的,其實是工廠煙囪排放著煙影響。

皿倉山的夢幻戀人聖地

如果您的相機不太好,除了在皿倉山上拍夜景外,可以拍這個很夢幻的戀人聖地,搭配著百億美元的夜景,好像歐洲與日本電影情節的結合,白天時沒有看到這個,因為不太明顯,等一下過去看一看皿倉山的戀人聖地 。

皿倉山的夢幻戀人聖地2

在戀人聖地近距離看,不少的年輕人來這裡自拍,上方還有個金色的愛心符號,我剛好有帶長鏡頭,近拍可以看到遠處的美麗紅色大橋,下方有體育運動場,雖然之前曾經拍過的都市夜景不一樣,皿倉山看到海港的夜景加上朦朧的天氣,仍然有不同的景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