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搭乘九州最漂亮的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還沒到九州時就有做功課,知道由博多開往由布院、大分、別府的JR九州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是非常熱門且難訂到票的,在台灣的網路上事先訂與劃位,是需要多收費用的,於是我們在福岡空港下飛機後,在買到JR九州鐵路周遊券後,馬上到窗口去劃位,還好預定的行程這天還有位子,知道颱風剛過那幾天由布院之森列車沒有開,很緊張是否還有空位,否則很傷腦筋要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到由布院呢!

由布院之森列車

一早在飯店check out後,到博多車站等候由布院之森,行駛進站的是 JR九州特快列車,外觀是綠色的,有森林風。

由布院之森列車廂內部

我們預定的車廂是4號的,剛進去之後,車廂的內裝有豪華的感覺,每一個車廂都有不同的特色。

由布院之森列車4號車廂

列車行駛當中感覺平穩,但有時候會有晃動一下,從最後的車廂來看,窗外景觀視野非常良好,我們座的第4號車廂算是5節車廂裡面最為漂亮的,其他車廂有的較貴有燈或有固定桌子,裡面還有2處的地方可以蓋紀念章,許多觀光客都在排隊買吃的與排隊蓋章。

由布院之森和風主題便當

當天由布院之森行駛到中途時,列車停在日田車站,聽說九州最貴的七星號豪華觀光臥舖列車在前方路途行駛時機械有點故障,所以我們列車誤點了,列車走走停停,算起來已經誤點30min,所以我們準備在列車上吃便當,買了2個,1個是由布院之森和風主題便當,可以品嘗到鮮菇炊飯與由布院蔬菜,價格是1,100日圓(含稅) 。

由布院輪箱飯

另一個便當是由布院輪箱飯放入四種飯糰的繽紛輕食便當, 720日圓(含稅),吃起來不油膩,很清爽。

由布院車站擠滿了乘客

由布院之森 開到了由布院車站,還沒出站,人已經很多在月台上,沒有想到出由布院車站後,外面也是一堆遊客在排隊,因為列車誤點40min的關係,出站後,準備去到租車公司取車,在外面看到的七星號豪華觀光臥舖列車停靠者,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搭乘到這台豪華列車。

由布院車站外看到的由布院之森

在由布院車站外看到的由布院之森,三天後我會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