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探索日本最高的行人專用吊橋-九重夢大吊橋



搭乘九州最漂亮的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 之後,下車推行李箱到由布院附近的租車公司租車,在台灣時就已經在這一天要租車,租好車後就開到飯店check in,放下大的行李,再準備前往 大分縣有座日本最高的行人專用吊橋-九重夢大吊橋

往九重夢大吊橋路上

在飯店山之飯店夢想園一開始GPS定位好後,因為我們開車不想走高速公路,所以我們開車就走山區小路,沒有想到走一段彎彎曲曲的產業道路,也是蠻驚險的,就像台灣的產業道路一樣,只有水泥道路,不是柏油路,後來上到一般鄉間道路後,沿著路標往九重夢大吊橋的方向前進。

九重夢大吊橋北方側

開了約1hr之後,不知道怎麼開到這裡的,原本是GPS定位到九重夢大吊橋中村側,中村側有大停車場,結果我們開到北方側 ,也就是九重夢大吊橋的另外一頭北方側出入口停車。

九重夢大吊橋停車與買票

九重夢大吊橋的北方側停車場比較小,但人潮也比較少,不收停車費,也算是不錯的景點停車區,停好了租來的白色NISSAN小March ,就去窗口買票,由北方側進入。

九重夢大吊橋上看震動之瀑

在九重夢大吊橋行走時很平穩,很少搖晃,對於有吊橋搖晃恐懼症的人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走了約20米時就可以看到2個遠遠的瀑布,也就是日本百選名瀑選中的「震動之瀑‧雄瀑」和「雌瀑 」 ,一公一母的瀑布,吊橋上還蠻寬大的,有紅色與黃色的步道,人與人交會時不用閃身,可以慢慢看風景。

九重夢大橋的中央地點

大吊橋走到一半時,會看到中央地點的簡介,在兩側,介紹對面看到什麼山,有三俣山、大船山、平治岳、久住山等等的山,吊橋的高度是長390米,高173米,寬1.5米,標高是777米,果真是日本第一高的吊橋。

九重夢大橋中村側

走到中村側後往回看,有左右兩邊有立起來的木造柱子看板,一個寫著日本一の大吊橋,另一個是九重”夢”大吊橋,為什麼取是”夢”這個字呢? 官網寫說一人夢想的吊橋。

九重夢大橋的看板與地圖

在中村側除了有大型的看板外與地圖外,管理中心旁有可愛的吉祥物,從一開始到這裡的觀光人數已達1100萬人,好多人都有來到這裡,來這裡觀光應該都是日本客比較多,沒有聽到講中文的遊客。

九重夢大橋天空館好吃的牛肉漢堡

這裡有天空館1號館與2號館,我們在2號館點了個牛肉漢堡與冰淇淋,其他口味的漢堡都已賣完,沒有想到這個熱門,但是牛肉漢堡好好吃,第一次在日本吃到好吃的漢堡。

日本百選名瀑選中的震動之瀑

吃飽休息過後,就往日本百選名瀑選中的震動之瀑‧雄瀑去看看,短短的小路,是從大吊橋旁邊往下走約20米,就可以比較近距離去看,水量好大, 跟在吊橋上看的角度不同。

九重夢大吊橋展望廣場

震動之瀑布後,準備往回走,在中村側的地方有一個展望廣場,是拍攝九重夢大吊橋最好的角度之一,很多遊客都會來這裡拍照,旁邊也有不少人坐在這裡看風景與聊天,買門票進來,就慢慢的看,慢慢地欣賞,不用急著趕行程。

九重夢大吊橋北方側看吊橋

走回北方側後,想說不急著開車,上方有個白鳥神社展望台,走路約5min,可以遠遠地看一下 九重夢大吊橋,展望台有一個要收費,一個不收費,我們就在不收費的地方拍一下照就回停車場開車,返回今晚住宿的地方山之飯店夢想園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